close

丼物(多簡稱為)是對日式蓋澆飯的通稱,多以較大尺寸的碗在米飯上盛裝各式食材。丼物是日本相當普及的庶民料理,各大日式快餐店都有販售,或以丼物為主力產品。

「丼」並非和製漢字,而是一個來自中國的擬聲詞,是石頭落入井時所發出的聲音,於粵語常用至今,音dam2

<維基百科>

IMG_9766

每一次客人都會問我說:什麼是漁夫丼啊?

我都會回答:就是一般的生魚片蓋飯,那我們的無敵海景生魚片蓋飯就多了很多高級的海鮮食材,是我們的招牌喔。

所以幾乎很多客人都會點海景,

但是我發現最近漁夫丼的點單率似乎有點後起之秀的竄出。

 

IMG_9767

後來經過詢問後,才發現其中奧妙之處。

也是嘛,海膽,牡丹蝦,絓魚卵....這種高級食材偶爾為之可以,也不太適宜天天吃。

反而是漁夫丼,簡單的食材就是因為簡單且新鮮才能讓人天天吃都不會膩

 

IMG_9768

三種主廚配製當天新鮮的魚生,加上一些漬物,蟹腳,蝦肉,豆皮,蝦卵,青花菜。

IMG_9769

再加上我最愛的玉子燒,小黃瓜絲,最上層以海苔絲裝飾。算一算也有十樣以上的食材配料~

IMG_9770      

剛剛好一整盒一人的份量,

每次下班都很想外帶一盒回家。

教我怎麼不點它呢~~

重點一份才160大洋而巳,

媽,快點給我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