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曾經,我也喜歡一個人獨飲,尤其一個人待在自己的房間,

或者到個沒人認識我的場所,一個人默默喝酒,

也喜歡一個人獨自找家喜歡的店,一個人座在角落或吧枱,

靜靜的享用美食,

不用怕有人跟你搶食,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地用餐,不用趕.

藉由一時麻醉自己忘卻不想面對的現實面.

與其吵吵鬧鬧的聚餐,我比較喜歡一人獨自喝酒.

跟別人一起喝,沒錯有時為了人際關係逼不得巳,

但就是為了要附和對方的情緒,說著別人喜歡聽的話,有時甚至是虛偽的謊言,

硬是把嘴角拉起來,說著根本就不好笑的笑話,

有時候真的想,人為什麼要活得那麼累.

為了維護在別人面前的假面具,因為人們告訴你,你應該如何如何做,默名的期望值壓在身上,

但畢竟只是個平凡的人類,

也想好好放肆地放下一切,逃離所有,

也想好好的到某處大聲吼叫,或者大醉一場.

可是就算這個做了,所有的問題還是依舊在還是沒有改變,這都知道.

只不過至少可以暫時性的放空,暫時性的不用管旁人怎麼想怎麼看.

好好地自己跟自己對話,自己替自己加滿油,再次重新出發!!!

4680262.jpg

韓國20-30歲年輕人中有一半以上屬於享受“獨自吃飯”“獨自喝酒”的“獨居族”。韓國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159320-30歲年輕人為對象實施了調查,調查結果顯示,一半以上的受調查者認為自己屬於“獨居族”。其中,他們認為自己一個人最經常做的事情就是“獨自吃飯”(95.3%)與“獨自喝酒”(48%)。

電視中經常出現“獨自吃飯”、“獨自喝酒”的場景與正在發生變化的社會氛圍存在一定聯繫。據韓國統計廳表示,2010年韓國的一人家庭比率為23.9%2015年為27.2%5年間增加了3.3%。隨著一人家庭不斷增加,“獨自吃飯”、“獨自喝酒”的場景已經變得不足為奇。

現在台灣似乎也慢慢地有了微妙趨勢.由國外的單人餐廳(只招待沒帶同伴的單身餐廳)

ca3b5420ee5415e_size66_w500_h333.jpg

“因為能夠真正安慰我的人,能夠真正理解我內心的人並不多。

所以比起與別人分享我的痛苦,一個人消化痛苦,像現在這樣一個人喝杯酒更能安慰自己。所以我一個人喝酒”。

0E1S9eUfud.jpeg

劇中台詞:

我為什麼喜歡獨飲飲?

一整天講話是我的職業,所以沒必要張口說話的這段間,這份孤獨真是棒極了.

享受這份安靜是只屬於自己的時間, 只屬於自己的治癒.

享受獨酌,我有自己的原則:

第一,享受高品質的氣氛(氛圍好)

第二,享受高品質的下酒菜(菜精緻)

第三,享受高品質的飲酒文化,血液酒精濃度絕不超0.08%(好酒品)

渡過艱難的一天回到空無一人的家裡,能安慰我的只有這一瓶啤酒,所以我今天也這樣獨自喝酒,

在人群中煎熬地渡過一天的我們,有時哪怕是一杯酒也想舒心地喝,獨自喝酒.

有時為了暫時忘掉看不見未來的現實;

有時為了,放下令人頭痛的煩惱,獨自喝酒;

即將結束忙錄的一天喝的一杯酒,只屬於自己的時間,是送給今天一天也辛苦的我的禮物,同時也在鼓勵自己明天也加油.

我喜歡獨飲,在艱辛一天的最後獨自喝的一杯酒,和會忘記所有壞事的咒文一樣,

也是為我治癒傷口的治療劑,也是無言安撫我傷感的朋友,一個依靠之處都沒有的孤單日常生活,好歹還有獨飲一個好朋友,我們才會得到安慰,所以我歡獨飲!

今天我依然自己喝酒,獨自喝的酒不是每次都是甜蜜的.

獨自喝的酒會人想起想要遺忘的記憶,讓人無法停止回想令人傷心的記憶,

還有會讓寒酸的我變得更寒酸,所以獨自喝的酒有時候會更苦澀,就像今天這個日子!!!

走吧,給自己一次獨自沉澱的機會,一個人享受舒心的孤單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